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04

上班的时候困了怎么办?

每天上班上到下午2点左右的时候,我一般都是像条死鱼一样翻着白眼,努力的挣扎着,挣扎着不要落入睡魔的圈套。这么多年了,在与睡魔作斗争的光辉岁月里,我也是总结了几条克敌的妙计,不妨与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条,平时要多锻炼,勤上gym,理论上讲运动可以让人更精神,真正效果嘛,就因人而异了。第二条,咖啡泡茶,这东西很提神,主要原因倒不是因为咖啡因什么的,而是因为它实在太难喝,属于是喝一口就打一哆嗦的那种东西。 第三条,多喝果汁,维他命不仅提神,还增强免疫力,好东西啊。第四条,千万别穿的太暖和,电脑前,吃饭后,一暖和,准睡着。所以穿得越少越好,条件允许的话,不妨试试穿着裤头背心对比一下。第五条,发现困的时候,赶快找同事聊天,而且一定要站着聊,这样越聊越精神。第六条,那圆珠笔用力戳自己的手心。注意,动作要领就是用力,要做到快,准,狠。第七条,去洗手间用冷水泼脸。越冷越好,而且出去的时候不要把水完全擦干,40%左右的湿度最好,碰上办公室的空调这么一吹,很提神。如果有必要的话,用双掌左右开弓的抽自己几下嘴巴子,可以增强效果150%左右。 第八条,去自己的股票账户看看Account Balance,这招最近对我非常好用,每次都是看得汗流浃背,一点也不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