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05

Is Love Blind? Oh, Definitely.

我发现在我们公司很多头头的办公室墙壁上,挂着各式各样的儿童涂鸦,都是他们的儿子,女儿的作品。说老实话,很多“绘画作品”我都是看了半天才看出这是幅画,至于到底在画什么,那就永远是个谜了。我今天在一个人的办公室里看到的画,直观上就是一个掉在白纸上的鸡蛋,黄黄的白白的一大滩,非常有让人过目不忘的力量。

我这才真正意识到什么叫“爱是盲目”的了。好多时候我都是一边看这些画,一边就肚子里暗暗嘟囔:“这算什么嘛?老在办公室里放这些东西吓人”。这些作品,也就只有是儿子或女儿画的,才会有人满心欢喜的贴出来。我估计在很多父母的眼里,梵高的真迹可能都比不上自己孩子的信手涂鸦。

其实反过来想,谁又不是这样呢?当我们透过“爱”的有色眼镜看这个世界的时候,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呵呵,这样不挺好的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