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05

The Best Games I’ve Ever Played

1. Civilization II (Turn-Based Strategy)1995

这是我玩过的所有游戏中最可怕的一个。其实它一点也不血腥,更不暴力,相反它及其具有教育意义。<文明II>是一个策略游戏,大家开始都是小村庄,然后通过军事扩张,科技投入,和贸易往来去建立你的文明国度。在这个游戏里,历史的车轮会在你面前慢慢滚过,彻底让你了解过去5,000年人类的漫长科技文化演变史,在不知不觉中我也学习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但它的可怕在与它太addictive了。无数个夜晚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消失了。有好几次我都是玩到早上4,5点,然后打个盹就去上课了。当然上着上着一头撞在书桌上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2. StarCraft - BroodWar (Real Time Strategy)1998

一句话: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即时策略游戏。就算到今天,还是没有任何游戏可以超越它的,包括Warcraft III。这个游戏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完美之作,三个种族之间的平衡性是无以伦比的。这个游戏真正开创了竞技电子游戏的先河,没有它,就没有今天的WCG(World Cyber Gaming)盛况。

3.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II (Turn-Based Strategy)1999

<英雄3>是史诗级的游戏。它是那种你玩了一辈子游戏,但临死前还回念叨的游戏。它在当时是让人耳目一新的大作,华丽的画面,聪明的AI,合理的设计,和兵种的搭配都让人津津乐道。我和以前的roommate玩这个游戏一直玩了整整四年。这个游戏的魅力实在让人疯狂。我的roommate亲手掰断了<英雄3>光碟两次。那时候他实在控制不了他打游戏的欲望,但为了他的PHD前途,被迫壮士断腕般的亲手掰断了光碟。但过两天,他实在又忍不住了,又去买了张新的来玩。结果壮士不得不再次断腕,就又掰断了。结果又来问我借我的,我没敢给他,怕他又把我的腕给断了。就这样,这他才从这个游戏里彻底解放出来。嘿嘿,这才叫欲罢不能啊!!

4. Baldur’s Gate II (Role Playing Game)2001

<博得之门2>是我第一次接触到AD&D的世界。AD&D不是保险里的Accidental Death & Disarmament,而是Advanced Dungeon & Dragon,也就是西方的神话世界。Dark Elf, Dwarf, Halfling, Giant, Rouge, Paladin, Ranger, 和最恐怖的Dragon,都会出现在你的眼前。游戏的故事千曲百折,但毫不杂乱。人物的刻画也是入木三分,Minsk的鲁莽,Imoen的善良,以及主角内心的挣扎与痛苦都展现的活灵活现。这个游戏就像一个生活卷轴,背叛,遗弃,友谊,爱恋,善良,邪恶,牺牲,亲情都囊括其中。AD&D里的20-face dice也让我心仪已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热切期盼<博得之门3>中。。

5. Gran Turismo III (Racing/Driving)2003

是我买PS2的唯一原因。好久以前就听说这个游戏有多好多好,于是有一天实在忍不住了,就去捧了个PS2回来,当然也捧回来了这个游戏。我很喜欢开车,这个游戏当之无愧是我玩过所有游戏里最接近现实的一款。车子在高速入弯和出弯的时候,都容易打滑,尤其是后轮驱动的车,很有真实感。在跑越野赛的时候,通过恰到好处的刹车和加速,以及方向的运作,你可以像电视的WRC上那些选手一样腾云驾雾般的通过hairpin corners. 游戏中严格的考牌制度强迫你去练习开车技术,我认为这对我的驾驶技术提高非常有帮助,尽管有时候某一个牌照试了15次都fail的感觉非常糟糕。这是一款很严肃的赛车游戏,如果你是个糟糕的车手只是想找找乐子,这个游戏不适合你,但如果你喜欢开车,你一定不会失望。This game is the best of the best!!

6. Halo 2 (First Person Shooting)2005

我买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喜欢玩这个游戏。觉得头晕,而且不就打打杀杀么,有什么好玩。但后来朋友来家里坐坐的时候,才发现多人打Halo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当你用shotgun把别人打得嗷嗷乱叫的时候,心头的喜悦无法言表。 Halo 2 更是支持Xbox Live,那就更爽了,你可以带着对讲机和十万八千里外的朋友一起打。真是老毛那句话呀,“人与人斗,其乐无穷”。游戏里每次转过一个墙角的时候,都是胆颤心惊的,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拐角后面有没有蹲着一个拿着火箭筒的鬼子瞄着你。4对4群队作战讲究配合和战术,其复杂程度和乐趣都是单人游戏没有办法比拟的。这个游戏rock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