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一颗服务的心

有一天和LD打着雨伞在深圳的马路上乱逛。稀稀拉拉的雨点有一种粘乎乎的感觉,弄得我有些心烦意乱。

通过一片地替施工现场时候,在“竭诚打造深圳地铁,创建美好和谐社会”的大幅海报上旁别还贴着一个小小的标题为“寻觅长期伴侣/包养”的广告传单。我原本没有打算停下来,但眼角余光里那第一句话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需多名,男女不限,18至40”。

男女不限?需多名?我仔细又看了看,白纸红字,没看错。钱还很多,好几万一个月的那种。我暗自得意:那我以后回国,估计是怎么都是饿不死的了。

就这样,一股悄悄的安全感爬了上来。我开始洋洋得意的东张西望。LD似笑非笑的也盯着这个传单在看。她突然来了一句:“你别高兴得太早,你没看到上面要求有‘一颗善于服务的心’么?你有‘一颗善于服务的心’么?”

我的心一沉。好吃懒做的诟病一直都在。这一点还真不大好说。

不知不觉中,这突如其来的喜悦又突如其来地走了。我有点沮丧,视线依依不舍的从传单上移开。我接着向前走。粘乎乎的感觉又回来了。

晚上和LD的朋友一起喝东西聊天,她安慰我说:“你这么喜欢看《色戒》,别害怕,你应该还是有‘一颗善于服务的心’的。”

我隔着咖啡桌,投以感激的目光。希望如此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