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04

我的小老板

我和我小老板(也就是我的Direct Reporting Manager)的关系一直不错
(我一般管Group Head叫大老板)
大家平时都特贫的那种
他是个在韩国出生,但在加州长大的壮汉
他身高6尺,大约1米83的样子
据说可以卧推超过300磅
还据说可以在2分钟内做超过100个俯卧撑
真是俺的榜样啊

今天他飞到客户哪里去做presentation
当然所有的slides都是俺做的
做完之后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个slide上出现了很大的笔误
我居然写了"invest in MBS/CMOs to avoid negative convexity"
这句话根本就狗屁不同
就好比说你应该多吃肥肉来减肥一样
convexity这个词其实应该是carry

老板这么一提,我心里扑腾一下,知道损我的话马上就来了
谁知道他话锋一转
接着说其他的slide都非常好,整个presentation很成功
还赞我兢兢业业,劳苦功高
我在电话一端一听,马上乐的花枝乱颤
我呵呵的还没乐玩,他就来了这么一句:
"I guess you are not as dumb as you look"

我就知道他狗嘴吐不出象牙
防了半天还给他来了个偷袭
而且这句话也非常狠毒啊
我即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
有点郁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