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04

人比人,气死人

昨天和女朋友打电话,她说她郁闷。原来她刚去了一个大型的华人聚会,里面精英云集,到来的Guest Speaker都是年轻有为,在各自的领域里光芒四射,她就觉得有点under-achieving了。

我就劝她别郁闷,关键就是人不能和人比。人要比,就和猫啊,狗啊什么的比,那么自己又聪明,又高大,比着比着能笑出来的那种,但人要是和人比,那绝对得气死。这些精英也都算牛人了吧,但他们要是和Bill Gates, Michael Dell什么的比,也难逃气死的厄运。你气我,我气你,气来气去何时了?我的理论就是:满足现状是一切快乐的源泉。我妈老说我骄傲自满,我倒总觉得她在夸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