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05

回来吧,我亲爱的袜子们

每次洗袜子,我总发现好好的一双双袜子总会丢掉这么一两只。几乎每次如此,奇怪的很。袜子到底有没有生命,这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疑惑的问题。虽然我不太肯定他们的物种起源和繁衍方式,但他们有脚的事实是不容否认的。

袜子就好像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里的Andy,平时忍辱负重,但一有机会就逃之夭夭。当然我承认袜子的遭遇实在不比监狱的犯人强多少,平时上班的时候要暗无天日的环境下伺候臭烘烘的脚丫子,好不容易轮休的时候也还要和equally臭烘烘的内衣裤挤在一起打地铺,这日子的确没什么盼头。两周一次的洗衣服是袜子们唯一的快乐时光了。老实点的袜子估计就享受一下阳光雨露,呼吸着香喷喷的泡沫,在滚筒洗衣机里畅游一把。这也就相当于我们的夏威夷度假吧。不老实的袜子呢,就乘别人不注意,一闪身的跑到外面的崭新世界里happily ever after。

哎,袜子啊袜子们,其实你们不知道外面世界的险恶啊。的确,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啊。你和我都不算什么啊,都是为老板打工的命,那被称为“狗狗”的生物才是真正的煞星啊。他们不仅衣食无忧,吃香喝辣,而且个个还身体健壮,膀粗腰圆的。他们行动迅速,目光敏锐,拥有锐利无比的牙齿,平时以虐待线团,报纸,和骨头为乐。鞋子算是体面地上层人士了吧,富有曲线的身材,高科技的设计,夺目的色彩,还去过这么多地方,天天呼吸着新鲜空气,牛B吧,嘿嘿,可惜不还是经常被狗狗们咬得伤痕累累,无话可说。狗狗们可不给任何人任何面子,一旦你被他们盯上了,就以你的体质,那可不给咬得死无全尸啊。外面实在太危险了,袜子们,回来吧,回到我们的大家庭里吧,我们永远欢迎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