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Common Sense

Common Sense 我觉得是最重要的,至于原子是怎么聚变的,细胞是怎么分裂的,光速是怎么测量的,这些都是锦上添花的学问,日常生活中最关键还是common sense. 以下是最近BBS上的两个热点问题,我就用common sense来说一说:

1,若干年前,北大的投毒案里,孙维到底有没有投毒?朱令被投毒的事情已经有10多年了吧,大家沸沸扬扬的还在讨论到底孙是不是凶手,讨论来讨论去,除了沸沸扬扬,还是沸沸扬扬。得了,我来一了断吧,“孙干了,没错,我亲眼看见了”。

呵呵,笑话而已,我没有亲眼看见,但common sense告诉我孙维的确干了。这其实很容易想的。最根本的问题是,“如果孙不是凶手,她凭什么忍辱负重10多年屁话都不说啊,她的家人为什么也是保持沉默,并且制止对这件事情的调查啊?”

这不符合逻辑嘛。如果我被冤枉了,你要说我杀人了,我第一反应就是“孙子,你丫说什么呢?想当烈士啊?”。如果你10年如一日的天天来我们家说我杀人了,我大概只有两个选择,(1)我真的就把你给剁了, (2)我去[焦点访谈],[实话实说]等节目上去哭诉。但不管怎么着,我不会保持沉默。我的家人更不会袖手旁观,我哥肯定会出来和你理论,我父母也会到处去找包青天来给我一个公正。同时,我家肯定会非常配合公安局进行调查,因为只有抓到真的凶手,我的日子才可能太平。但不管怎么着,他们也不会保持沉默。所以,孙干了,这就唯一的解释。

很奇怪的是,网上很多人现在还为孙辩护,觉得证据不足,我承认,法律审判的证据不足,但众口铄金的大众审判,可是证据确凿啊,奶奶的,大家一起骂,把孙给骂死吧,嘿嘿

2,汉芯一号芯片到底有没有作假?大家也是议论纷纷,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汉芯一号肯定是猫腻出来的。道理也很简单,当有人揭发作假之后的一个礼拜,那时候已经是满城风雨了,记者都打电话打去公司了,居然还是没有官方,非官方的任何辟谣,这就不正常。官方答复是“正在调查中”。真是滑稽啊,这不就等于自己承认了嘛,自己作没作假还不知道?还要调查?调查个屁啊??如果我没有作假,我的反应肯定是(1)宣布自己没有作假,(2)准备对所谓的揭幕人进行起诉。但如果我真的作假了,我只能自己默默地说“fuck, fuck, fuck, who is this fucker? I am fucked, totally fucked”,然后故作镇定的来一句“我们正在调查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