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老电影

这两天在Netflix上乱逛,发现很多电影可以及时观看,就东点点,西点点的到处打探。我一向喜欢魔戒之类的西方神话电影,但选择不多,就看了两个81年的老片子。但看完之后,出乎意料的居然还都挺喜欢的。由于片子老了点,很多特级在现在的眼光里看来,都挺假的,有些甚至接近了可笑的地步,但故事情节,人物对话,和演员表演都很不错,呵呵,甚至比一些现在的所谓好莱坞大片还好看。

第一部是Excalibur》,讲述英国阿瑟国王的故事,片子名字就是他那把传说中插在石头里的大剑。片子挺长的,从他父亲说起 ,到阿瑟的出生和死亡,都讲了一遍。一些相关的传说,包括后来的圣杯任务什么的,也都包括了。情节编排都挺紧凑的,该登场的人物也都粉墨登场了,Lancelot,Merlin,Guenevere,Gawain这些关键人物是一个都没拉下,每个人的刻画都挺用心的。看完之后,现在对阿瑟国王的相关传说基本有了个了解。呵呵,我还狂wikipedia了一把,西方这些传说和神话还是挺有意思的。

另一部是Clash of Titans》,讲述希腊神话里宙斯的儿子Perseus经历重重阻难,最后保护了爱人公主Andromeda,并且成功复兴自己国家的故事。这些希腊诸神呢,则高高在上的通过这些凡人来互相角力。呵呵,这一点还是挺有讽刺意味的,老百姓从古至今都是上层博弈的旗子 。刚开始看的时候不记得,看着看着才发现我大概十二三岁的得时候就看过,因为里面男主角杀美杜莎的情节我印象很深,当时就是给美杜莎那恐怖的造型弄的晚上睡不着觉。片子挺好看的,很热闹,各种各样的怪物好多,有带翅膀的飞马,有让人一看就变成石头的美杜莎,有超级巨大的水怪,有丑陋的变形人,有和人一样高的毒蝎子,还有一个很可爱的机械猫头鹰。尽管特级有点落后,但看到入迷处,倒也不觉得特别别扭。

对西方神话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去弄来也看看,我觉得挺值得一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