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美国恐怖的节日

昨天晚上LD突然说了一句,觉得美国的节日和中国的比,好像都不热闹,不好玩。拿我们的春节来说吧,我们有什么小年夜,大年夜,初一到初三,一直到正月十五,一下就两个多礼拜,闹哄哄的,天天都是锣鼓喧天的。美国圣诞节呢,也就一天的法定假日,好像也就砍个树,点个灯。有的人更是礼拜一就又去上班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好冷清啊。

其实我觉得吧,美国最变态就是几乎所有的节日都是历史上谋杀,屠杀,死人的日子。你说能喜气洋洋的么?来看看美国的主要法定假日吧:
(1)马丁路德金日:别说了,暗杀。
(2)总统日:暗杀林肯的日子。
(3)Memorial Day:纪念南北战争死人的日子。
(4)老兵日:纪念一战死人的日子。
(5)感恩节:这么好听的日子,其实是北美印第安人噩梦的开始,最终死人无数。当然火鸡也是冤情很重的。
(6)圣诞节:耶稣诞生的日子,说到耶稣嘛,马上就想到在十字架上血肉模糊的形象。日后犹太人的悲惨遭遇(Antisemitism)和被种族清洗和这个也不无关系。

所以说,如果美国真有一个2个礼拜的节日,我的妈呀,那要死多少人啊?

相比之下,我们国家的节日就和平很多,很多是和大自然节气相关,什么正月啦,清明啦,新年啦。就算有死人,要么是自然死亡(纪念先祖去扫墓) ,要么也就是为崇高理想自杀的(端午节),反正都不是宣扬暴力的。

看来美国人的野蛮,中国人的温柔,还是有道理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最后这个分析有意思。我想这里过节怎么都不热闹呢,有道理有道理。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