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纽约,又见纽约

一个月就这么一晃而过,我不得不再次回到冰冷灰暗的纽约。肯尼迪机场里一大堆唧唧歪歪的说着英语的老外,突然显得那么让人难以忍受。我仿佛从一个童话世界给踢回到了残酷的现实社会,有点措手不及。

更倒霉的是我偏偏在回国前一天开始生病。喉咙充血,疼的连续两个晚上睡不着觉。并且发烧,就觉得冷。鼻涕也像涓涓细流一样默默的流淌。坐飞机的前一天晚上我不得不去门诊部挂了1个半小时的点滴。这也是我10个月以内第一次生病。呵呵,估计是累着了。在国内的每一天都是忙忙碌碌的,要么工作,要么见朋友,反正睡觉时间少。加上从北京回深圳的温差太大,自己有点掉以轻心,在深圳穿着T恤就满街跑,着凉了。

这几天在家安心养病,哦,礼拜五还去了趟公司,给老美同事们尝了一下我们的阿胶枣。呵呵,我都不知道枣的英文是什么,他们问我这是什么东西,我就说是类似超级大的葡萄干。老美听的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后来我就直接叫他们吃。可惜忘说了,里面有少量枣核没有弄干净,要小心嚼。结果有两个同事吃的欢,结果四五个之后,一下子咬到个枣核,哇哇乱叫。

有几个见过世面的吃了之后就说这叫 Dates,我去维基百科一看,果然没错。记住了,枣的英语叫dates。美国是不产枣的,最大的产地是中东,中国,北非,和西班牙有些产量。呵呵,都是google上看的。

经过这些天的休息和吃药,总算康复了85%了。鼻涕顽固的还在打游击,喉咙已经乖乖的给镇压下去了,烧也没了,反正我已经很开心了。说起吃药,那我可是不含糊,什么含片,冲剂,中成药,西药,抗生素,维生素,安眠药,我一个都不能少的在吃。看来还是有些成果的。

好了,回到现实社会了,明天又要开始努力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干得好!这是东西,我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