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圣诞卡

今天收到一张圣诞卡,是客户寄过来的,白白的卡片上印着几朵淡淡的雪花。可惜客户潦草的签名让我摸不着头脑,到底这是谁啊?好在对方公司的名字清楚的印在卡片上,也算有个交代吧。

我这几年好像除了客户之外,就没收到过什么圣诞卡。呵呵,想起来小时候在国内的时候,每年圣诞送卡片可都是件大事。记得初中的时候,每到圣诞节,就到处逛小店,去搜罗稀奇古怪的圣诞卡。有些台湾产的,做工精美,但挺贵的,每次也都咬着牙买下。买卡的钱,都是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所以毕竟有限。买多少张卡片,送给谁哪一张,都是精心盘算。为了在卡片上写几句俏皮话,也是殚精竭虑,搜肚翻肠的琢磨。可惜当时没有google啊。

到了圣诞节的那天,一大早乘大家都不在的时候,就偷偷的把卡片塞到同学的课桌里。等同学陆陆续续来了,自己就假装淡定的从一旁冷眼看对方打开卡片的反应。呵呵,有时候看到对方惊喜的笑容,很有成就感。

不知道是科技进步了,卡片落伍了,还是人长大了,以后再也没有这种送卡,收卡的活动了。大家都长大了也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