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4

牙医和领带

今天牙齿不舒服,就想起我牙医了
他是一个六十多岁的白人老头
据说是干了这行都四十年了
(这个“据说”也就是据他自己说,他每次说起这个来都显得异常兴奋)
墙上琳琳种种挂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奖状证书

上礼拜在他那里有个appointment
等了半天之后,老头笑呵呵的飘然而至
大家马上半冷不热寒暄几句
老头说:“你这领带和我家里的一条特别象。”
我当时挺开心,因为那时我自己买的

这还要顺便说一下领带的事,
我那些同事闲着没事就喜欢对我品头品足
领带是他们的一个攻击点
他们有时候说我的领带丑,有时候夸我领带不错
但巧就巧在,他们说丑的,都是我自己买的;
他们说好看的,都是我女朋友给买的;
没一次落空的,出奇的巧。。。。
结果弄得我对自己选择领带的能力很没信心

结果那天老头这么一说,我心头大喜
总算找到知音了!!!
我强压内心的喜悦,微微一笑说:“你也喜欢?”
结果老头来一句让我现在还很痛苦的话:
“Nah, not really.... did you get that from the Korean Airline too?”

我当时几乎立刻喷血而死。。。。。。。一点不夸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