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04

Is Option "The More The Better"?

Option是有价值的,而且价值永远为正值,
所有的Asset Pricing Model都这么假设
但我现在觉得其实现实中不是那么简单
比如说吧,如果周末活动的option太多了,福利可能反而下降了

就我而言,经常要在各个option里衡量
到底出去玩还是家里玩?
到底看书还是看电视?
到底学习还是打游戏?
到底是打电话还是上网去写email?
到底去骚扰那个哥们?
女朋友起床没有,到底现在打电话,还是等一下?
。。。。。。。。。。。

就算选择了打游戏,也很头痛
打电脑游戏呢,还是xbox,还是ps2?
就算决定打xbox了,玩什么游戏呢?赛车的?打枪的?还是体育类的?
最可怕的地方是,人都喜欢效用最大化
我很可能最终什么也没干,
花上几个小时坐在沙发上苦想什么应该会让我最快乐
周末宝贵的时间反而都浪费了

这个现象在周日晚上最明显
周末要完了,我难受啊,我急啊
我想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个晚上,想找到最佳方案来获得快乐
但就是因为我象个机器人一样去考虑衡量每一个option,反而是屁都没干
但越是看着时间流逝,人就越急,就越是尝试找到最佳选择
结果就象asimov笔下的机器人一样瘫痪了
陷入思想中不可逾越的怪圈

其实没有什么option有时反而更能让你享受生活
如果我只能看书,或者打游戏,或者打电话,或者。。
生活可能更缤纷。。。。厚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