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04

Sweet (or maybe not) Memories (Brother Edition)

我哥帮我把《无间道》一二三都买了
哈哈,很开心啊
有点怀念我哥那傻乎乎咧着嘴笑的样子了
嗯。。。都快六年没见了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们俩都特傻
那时我大概十岁吧,四年级
我哥应该是初一
我爸给我们买了套军事丛书,
里面有讲坦克的,弹道导弹的,飞机的,大炮的各个专题
其中有一本专门讲特种兵的很让我们哥俩着迷
里面说各国的特种兵都要通过特殊的训练
比如说丛林生存训练啦,身体极限训练啦,武器格斗训练啦
我们都看得很兴奋,立志成为一位特种兵
至于为什么要当特种兵,当了干什么,我们完全没有兴趣

书里说一个合格的特种兵都可以在10秒以内,以三种以上的方式,不发出大响声的把歹徒毙命
为此我和我哥就老琢磨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
上课的时候,每次那个我最恨的语文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
我就在下面思考怎么进行攻击才能让这个讨厌的人在10秒以内丧失战斗力
好像最终想到过两种罢了

不过我们有一项是真的练过的
那就是所谓生存极限训练
书上说一个合格的特种兵都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喝下大量的水,这样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再喝,以提高作战效率和生存能力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有点扯淡,毕竟人不是骆驼啊)
有一天,我哥决定要训练一下我们
他把一个大可乐瓶子(就是1.25公升的那种)里面灌满了自来水
让我在1分钟内喝光
否则,他不会承认我是一个合格的特种兵

我马上喝,义无反顾的喝呀
那时我才四年级,小胳膊小腿的
我张开嘴,抬起头,死命往里灌
炎热的空气,冰冷的凉水,刺眼的阳光
人毕竟不比下水道
我喝到后来实在是不行了,就开始吐
我记得很清楚
那天中午吃的是西红柿炒鸡蛋
花花绿绿的吐了一地,有点唯美主义的感觉

从此之后,我们俩谁也没有再提起过极限训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