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04

武侠小说创作

从小到大总有写本武侠小说的欲望,有好几次都是笔和纸都准备好了,但由于某些突发事件一打岔(比如口渴,喝了口水,或者是憋极了,撒泡尿这些事),回过头来就忘了该干嘛了。

我可以记得的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我小学四年纪吧(对不起,我早熟,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把金庸古龙的那几本都看了)。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我哥打算合伙写本武打小说来赚钱(当时我们都特想有很多很多钱,去把市面上的小纸牌都买回来,什么西游记的,水浒的,隋唐的,啊!!!统统要,统统要!)书名当时还没想好,但我们很有步骤地先设计人物和故事主线

故事我们决定走大众化的路线....
男主角首先要英俊,然后父母一定要双亡
他一定要在18岁的时候出来找杀父母的仇人
这时候他会遇到一个女孩,很漂亮,很高傲,骑着大红马的那种,她象个童养媳一样,是谁都看不上,偏偏就喜欢男主角
男主角呢,不知怎么的一定会掉到悬崖底下,悬崖下面不是枯草就是水,反正他死不了,不仅如此,他还找到武功秘籍。对,神秘的老头,悬崖下面一定要有个神秘老头
两年之后他又要出来找坏人决斗,这时候他多做好事,像雷锋一样出名,肯定不知怎么的还当了个武林盟主。
坏人马上都吓得不得了,聚集在一起准备对付他
这时一定还要有个美女坏人,她毅然决定要牺牲自己来帮助帅哥。
帅哥很感动,最后杀光了坏人,和另一个美女happily ever after了

辅助人物我们觉得一定要有个醉丐,好人,越醉越厉害的那种高手 。还要有个不起眼的,开个小餐馆的隐藏了30年的打死不出手的那种绝代高人。还要把这些高手的名字,外号什么的凑一个对联,或者暗号,琅琅上口的那种。

哎,可惜啊,这么好的构思当初硬是没有付诸实现,不然我现在肯定很爽,天天吃茶叶蛋,喝汽水。(天天吃茶叶蛋,喝汽水是我当时可以想象到的最最奢华的生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