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04

The Movie - [华氏9/11]

昨天晚上和我哥们看了[华氏9/11],看完之后感触良多。
这片名是从著名的[华氏451](我以前日记里提到过)里延伸而来,但电影和那本名著的中心思想是一致的,那就是反对政府的个人集权和言论封锁。

整部电影围绕9/11事件来表现当前布什政府的无能和贪婪。电影大致上是按照时间顺序把相关事件加以展开,从9/11,到阿富汗,最后是伊拉克。片子里揭露的一些东西我的确以前不知道,这次也算是学到点东西吧。

有些人会批评导演是biased,但谁不是biased???? 任何东西只要有人的大脑和意识在参与和作用,它必定是biased。就像你批评一个人,说他不是perfect的一样,这种批评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电影里我哭了好几次,很不好意思。第一次就是9/11的一些片断,把我的记忆又勾起来了,回想我当时感受和处境,我就忍不住了。第二次是那个伊拉克母亲在歇斯底里的诅咒美国的时候。看到一个母亲这样绝望,这样无助,这样的悲愤。。。尤其是她提到她们家已经发生了五次葬礼的时候。唉。。。第三次是美国士兵的母亲读她儿子信的时候。真是难受得不得了。。。

战争是残酷的,是真正对人性的摧残。有一部电影叫[The Casualty of War], 是Michael J Fox演的关于越战的片子,里面就把这种摧残表演的淋漓尽致。那部电影的名字就是要告诉大家,战争里的损失的不仅仅是阵亡的将士,实际上所有的参与者,包括那些幸存者,都是the casualty of war。[华氏9/11]里一个士兵的发言很好的表达了这个意思:“I feel like a part of my soul was lost with every kill”

美国是个great country,我真的很喜欢。但布什这个阿史侯象个大猩猩一样四处破坏。他正在摧毁美国最宝贵的财富:民主和自由。像他这样的一个草包公子,如果连任了,我很可能会气的失去理智,到处撞墙。

他一定不能连任,一定不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