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04

The Power of Logic

终于看完了Assimov的Robot系列啦,好开心啊,好开心啊,嗷嗷嗷~~~~~

真是好看啊,真是回味无穷,他的小说最大的魅力就是逻辑的力量。故事委婉曲折,但一根看不见的逻辑纽带把一切都滴水不漏的联系起来。这就是我初中数学老师反复唠叨的“逻辑的美丽”吧。(每次谈到数学的魅力,老师就喜欢说什么逻辑是世上最美的东西。看老师说着要流口水的样子,我总怀疑他是不是暗恋过一个姓罗名季的女孩。)

我很喜欢古龙,也是因为他小说中的逻辑和推理,但和Assimov比起来,他就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我怀疑他的笔风就是模仿Assimov而来的,呵呵,怀疑而以,古龙的扇子别过来拍砖砍人啊),而且古龙很懒,结尾的地方很多都是粗制滥造,Assimov可是兢兢业业,越到结尾越是紧张刺激.

到底是Robot系列好看呢,还是Foundation三部曲好看?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都喜欢!!!!Robot逻辑更强些,Foundation看起来更惊心动魄点,我是左揽右抱,统统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