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04

社会再丑陋,美丽的一面总还是有的

无意间听到的最真实的美丽 (转载)

那天我在阅览室,随意翻看着杂志。
一个人径直走了进来,被管理员叫住:
“登记名字和卡号!”
那人停住,有点不知所措:
“我没有卡号。”
“是这学校的吗?”管理员没有抬头,只是继续着手上的活。
“不是。”
“哪儿的?”
“工地。”
管理员顿了一下,抬起头,看着这个陌生来客,问道:
“哪儿的工地?”
“就是……学校操场后面的那个。”低沉的声音有些不自信。

沉默的三秒钟……
我没有回头看,但神经已经与空气中的不安,慌乱,期待,疑虑骤然交错,凝结。
等待中
听到管理员缓缓的,却是很肯定的说:
“进去看吧。”

对话结束了。自然,清澈。

临走时,我注意到,
阅览室几乎已经坐满了人,其中一个人
穿着灰色工作服,
泛白,平展。

倘若他们让您有了一种别样的心情,
请帮忙顶一下,让更过的人能感受到那样的心情。
我希望让更多生活在这愈加匆忙残酷、不公平的社会中,
徘徊在这充满了愤怒怨气无奈的网
络空间中的人们,能够温暖一下有些麻木冰冷的神经,
哪怕只是瞬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