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04

Today is a sad day

到今天,我正式上班几乎整整3年了,但我非常悲伤,因为,我的reporting manager,也就是我常常说的小老板辞职了。他被我们的一个竞争对手挖角挖走了。

他是个从小来美国的韩国人(今年也就32岁吧),他的太太还是个ABC。由于文化背景相近的缘故,他一向对我都很照顾,尽管我们平时都互相开一些很过分的玩笑。每次我工作上,生活上有疑问的时候,他就像个大哥哥一样帮助我。好几次我做的东西都出了差错,当我面红耳赤,手足无措的时候,他总是哈哈一笑的替我解脱。

他相当聪明,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几个人之一。在业务上,他就是我们组的大脑,不论什么他都知道,interest rate derivative也好,structured credit也好,CDO也好,他样样都精通。就连最复杂的accounting,他也是专家中的专家,FAS 133, FAS 140这些怪物都被他一一降伏。他数学很厉害,UCLA的数学本科毕业,每次算些东西,他霹雳啪啦就把答案说出来了,我们都怀疑他的额头里是不是install了excel。

他是个好人,基督教徒。不管我平时怎么讽刺他(我最烦宗教了),他都不生气。今年湖人给底特律打得找不到北的时候,他非常苦恼(他是我见过的最铁杆的湖人fan了)。我就老挖苦他说,“你怎么还不祈祷啊,你的神怎么还不来救你啊”他每次都微笑着说:“God is designed for this purpose.”

他是我在公司里最好的朋友,他的离去让我真的很难受。以后的日子里,再不会有以前的那种欢笑了。我不是一个很PC的人,但他非常可以容忍,甚至放纵我的言语,我们两个人的互相抬杠是乐趣无穷的。在他手下的这三年,我真得很感谢他,(尽管我当面从来没有说过谢谢)。我祝他在新的公司里一帆风顺,万事如意!!!!(不行,不能万事如意,他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了,生意上不能让他如意,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