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05

职业对业余

昨天晚上去健身房打了一会儿篮球,这可是自去年入冬以来第一次打,手早就痒痒的不行了。结果我打得很滥,不光投不准,跑不动,就连trash talking这项绝活都没有发挥出来,非常有失水准,呵呵。但总体来说还是觉得非常爽的,吱吱扭扭的木地板,室内场地运球时发出的回声,以及湿乎乎的身体碰撞都让我兴奋不已。This is BASKETBALL time!!!

和我们一起玩的有一个黑人小伙,巨猛。个子不是特别高,大约一米八的样子,但不论干什么都有板有眼的,很有大将之风。能抢篮板,能扣篮,运球运的眼花缭乱,而且中投奇准,10发9中那种,看得我眼睛都直了。我一看就觉得他肯定打过是校队的,不是高中就是大学的,后来一问,果然如此,他以前是Princeton大学校队的控球后卫。我听后不禁倒吸口凉气,这些职业(半职业)的选手真不是吃素的。职业和业余, 那真是天壤之别啊。

其实不仅是篮球,什么东西都是这样,职业和业余的距离都是应该以光年来计算的。哪怕不说这些靠身体素质吃饭的项目,就连一些你觉得不是很talent demanding的项目,业余选手都没得玩。打游戏都是这样,网上那些职业选手能打得你一边哭一边找火机自焚,一点都不夸张。打扑克也是啊,职业玩家一看你就知道你手里是什么牌,有没有bluff,感觉上就像你摊着牌跟人打似的。就连吃饭我们都没得比,职业选手最牛的能在15分钟内吃50多个热狗,我估计就是撑死吃7个,拿杆枪顶着脑袋吃10个,就算你要活生生剁了我也吃不了15个的那种。所以我还是比较佩服那些职业选手的,不论什么项目,只要是别人是职业选手,你业余的玩家就怎么练都不成,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