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好久没写东西了

自从一月份下岗开始,我就过上了闲云野鹤的生活,天天健健身,看看书,睡睡觉,过着我以前一直羡慕的“小混混”般的美好生活。

工作我现在实在没什么心思找。我的确比较厌倦所谓金融市场的这些工作。每天13个小时,带着狗链一般的领带在电脑上的Excel里瞎折腾的日子,我是不想再经历了。而且作为一个外国人,在这个市道里,只能更是忍气吞声,我还不如天天游手好闲的当个小混混。

我也思考了很多过去七八年上班的点滴,感触良多,决定要乘现在有时间,写本书什么的,讲述一下我是如何从一个雄心勃勃的有志青年,变成了一个虚胖虚胖的小混混。现在我写了大约4万字,但有些地方我还是有点糊涂,不知道如何处理。

为了帮助我写作,我最近上了一堂纽约大学的成人教育课--“如何把个人经历写出来并且发表”。老师是个50多岁的犹太女人,一辈子都是个自由撰稿人,以身边的东西作为素材,写散文到各个杂志上发表,也出了好几本书。一开始,我还挺犹豫的,不知道能不能学到有用的东西,因为写作仿佛是很私人的东西。现在上了两节课了,发现受益良多,呵呵,也意识到自己的浅薄和不足。我要加油了~~~

每个礼拜这课上都有作业,我也会帖上来,这样大家也能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至于我心情怎么样,哈哈,我只能说,在过去6年里,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至于为什么,你以后就要买我的书来看个究竟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