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9, 2010

截拳道的勇气

因为一直都是李小龙的忠实fans,总对截拳道很感兴趣。最近终于在唐人街附近发现了一个可以学习截拳道的武馆,而且发现武馆师傅的师傅的师傅就是李小龙,二话不说,交钱入会。

昨天晚上去上课,学的是如何在地上和人缠斗,超级辛苦,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已经累的腿肚子打软,结果在地铁上不禁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朦胧中突然被人拍醒,睁眼一看,居然是个块头不小,但衣着破烂的黑人来要钱。我当时就没好气,没见过带有肢体接触的来要钱。我就说“你别碰我。”

想不到这个黑人看着我,居然一手摊开要钱,另一只手又碰了我一下,明摆着挑衅。

要是以往的我,估计就觉得犯不上了,给个一块钱了事。但我昨天晚上就不爽,觉得这也太过分了,欺负中国人啊。我差点来了一句:“我读书少,你不要欺负我。”

不过估计他听不懂中文,结果我用英语很镇定的一字一字的说:“If you touch me one more time, I'm gonna punch you!”

然后我就盯着他看。

他也盯着我看。

接下去的5秒,仿佛无限久远。其中我脑海里就开始回忆我学过的那些咏春招式。不知道怎么了,我很淡定的坐着,一点也不害怕。

终于,对方的视线从我身上飘走。他不知所谓的哼了两下,就缓缓的走开了。

当时感觉真是爽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