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9, 2010

小ball

中国人擅长弄小ball,什么乒乓球,羽毛球一直都是牛人辈出。貌似现在桌球也开始牛逼,新浪上动辄就来个美女桌球手照片,很让人看得心烦意乱。

比如王家村有个小ball,就是个牛人。他的早期作品《绿毛水怪》,短短的,但已经迷倒无数帅哥美女,包括我和李银河。后来的作品更是摧枯拉朽,天马行空,处处泛滥着自由的光辉,美丽不可逼视。所以今天也有“男人不可不读”其作品的说法。

但刘家村也有个小ball,更是牛气冲天。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真的有ball。世界上的男人,真正有ball着,少之又少。当下很多热血青年,口上豪气万千,“杀日伐美,灭台除虏”,哇呀呀,但一去医院,才发现脑子和裆下都是空空无物。刘家这位,ball虽小,但有之。昨天居然还得了个白鸽子奖,天下哗然。热血青年们开始愤怒了,就算你有ball,你凭什么能拿白鸽子奖?

殊不知从古至今,白鸽子奖一直就等同于球奖。不管是谁,不管什么立场,喜欢也罢,不喜欢也罢,拿过白鸽子奖,毫无例外的都是有球之人。(但估计如果把名字真变成球奖,没人愿意上去领奖了,多难听啊。)众多获奖人物的对错功过,很多时候在现在是无法评价的,但有没有球,大家还是可以看得清楚的。对于刘家村这位,他拿奖,毫无问题,因为他有球!不服,你也做做他做过的事情。

我很兴奋,毕竟中国人也是有球的。

2 comments:

梵妮 Fanny Lawren said...

假若我的文錦詞修飾有你一半就好了。

GTR said...

欢迎大驾光临啊,你太自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