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电影观后感 - The Town


新版《盗火线》(Heat)


一句话: 如果你喜欢看Heat,你就不能错过The Town。

我超级喜欢Heat,首先是因为喜欢里面街头枪战的质感。那种警车被打的弹孔累累的样子超级过瘾。其次因为人物的刻画。里面的角色给人太深的印象。最后,我喜欢的是男女之间的微妙感情。虽然不是泰坦尼克那种帅哥美女的一见钟情,但是后来一样是难舍难弃的生死别离。

这三点,在The Town里面都再次得到充分的体现。

首先说枪战吧。里面总共有两段大规模的枪战,时间非常长。音响效果非常震撼,而且子弹的质感十足,铿锵有力,很是触动心弦,比起Heat,有过之,而无不及。

再说人物的刻画。我最欣赏的是Jeremy Renner。他真是气场十足啊。非常intense,从头到尾就像个炸药包,一触即发。这个角色是我看过很多片子里,最让人记得住的。Ben Affleck一改过去奶油小生的面目,言行举止上都是个彻头彻尾的波士顿爱尔兰混混。我公司几个爱尔兰后裔的小伙子,看完片子都志高气昂的,恨不得穿个"I Love Boston"的T Shirt来上班。那个FBI的警察和Heat立面的Al Pacino一样,非常拽,非常鸟,同时非常聪明,非常有经验。这个老警棍的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总体而言,正反双方都是正里有反,反里有正,混作一团。

最后说说,男女感情方面,也很象Heat里Robert De Niro和那个女孩的感情。开始很平淡,但后来发现对方是自己想要在一起的人。最后女主角在FBI监视下和Ben Affleck打电话的一段,也和Heat里面Ashley Judd打电话那一段异曲同工,呵呵。

总体而言,这是个很过瘾的片子,当然,前提是你要喜欢Heat。如果你不喜欢Heat,你估计不会喜欢The Town。(不过我无法想象为什么不喜欢Heat,呵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觉得人物的塑造和对话比枪林弹雨带来更大的震撼。cafe的三人对话和最后通电话这两幕真的把我紧张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好片!!

GTR said...

对,在马路边吃东西的那一段很紧张。还有一段就是两兄弟在外面聊天,Ben说他不干了,那时候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里面波士顿口音的对白,也是超级赞,听起来很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