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04

仇恨的蠕虫

知道以色列把哈马斯的头头给炸死了的消息之后,我感到很悲哀。不是对以色列悲哀,也不是对哈马斯悲哀,更不是为死去的所谓精神领袖悲哀,我悲哀的是整个人类。

人,乃本是万物之长。我们本是现存的具备最高智慧的生物群体。我们本是不可战胜的。但我们就是斗不过一个叫仇恨的东西。仇恨就象一条黑色的小蠕虫一样在我们的内心角落里爬来爬去。它慢慢吞噬是我们的心灵,我们的大脑,和我们的肉体。现在任何我们所知道的药物,(包括教育,道德,法律,爱情)都对它无可奈何。它的生命力是如此之强大。每一天,它在新鲜的血液里(包括所谓的爱国者,热血青年,理想主义者,宗教狂热分子等)发扬壮大。它黑色的触须深深的插入我们皮肤的下层,侵蚀着我们的后代。它时时刻刻昂首挺胸的等待着下一次契机,希特勒般的契机。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群情激昂的人们,我就想到这条黑色的,蠕动的,粘稠的虫子。我不寒而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