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04

Recommending a great sci-fi book

昨天晚上把The Gods Themselves看完了,强烈推荐,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小说

全书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讲述地球上的事(t=0)
第二部分讲述在并行宇宙中同步发生的事件(t=0)
第三部分是说在月球殖民地上随后发生的事(t=1)

就和众多review的评价一样,第二部分是最精彩的。Asimov构想了一种和我们人类完全不同的外星生物,他们之间的 Social and Physical Interaction 非常的奇妙。刚开始看的时候会很糊涂,完全分不清东西南北,但逐渐的就会开始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那种感觉就好像喝酒一样,慢慢的上头,非常奇妙。

书的大意是说人类某一天发现了一种 Free Energy,没有代价,而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这种Energy是通过我们和并行宇宙(Para Universe)的相互作用产生的,but the fact is Every Thing Has a Catch. 终于有个科学家发现了这个毁灭性的 catch,但是会有人听他么??有人会相信他么??

呵呵,这本书也是 Nebula Award 的获奖者,如果你是 Sci-fi 迷的话,不容错过。

No comments: